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不論在餐廳還是住家看見老鼠,總讓人直起雞皮,更別說帶來的細菌、衛生等問題!一名網友日前就在住家成功捕捉到老鼠,原想下班後處理,沒想到回家一看,瞬間變成8隻,讓他超崩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ID-2308497

▲早上發現補捉到老鼠,晚間回家發現多了7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因家中有鼠隻出沒,決定晚上設下捕鼠籠抓捕,果真隔天一早就成功捕捉到,但由於趕著上班,原PO心想下班回家後再處理,沒想到惡夢就此發生。

 ID-2308498

▼▲早上發現補捉到老鼠,晚間回家發現多了7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ID-2308496

「你竟給我一口氣生了七隻...」原PO回家一看,老鼠竟生下了7隻鼠寶寶,籠內瞬間變成了8隻,讓他難以抉擇,心想「滅鼠...是處理禍害、髒亂、病媒;放生...是因為同情、無辜、憐憫」但最後還是得下決定。

 ID-2308499

▼▲到底該殺還是不殺讓原PO相當困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ID-2308500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們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還好是抓到才生,不然整個家都變老鼠的貴賓室,主張殺無赦。不過也有不少網友不忍心,覺得小老鼠剛到這個世界就只剩死亡,且若是鼠媽媽死了,這窩小鼠也沒辦法養活。

也有網友提醒不殺生的恐怖後果,「牠會覺得你們家很好偷、下次拿整條地瓜、然後整箱地瓜」、「你放了牠,牠會記得你家的位置跟氣味,之後還會回去的」此外也有人建議「如果你不想殺,就放生。想殺不敢殺,就摸摸他,媽媽會因為味道不同自己殺掉。」



摘自三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