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索寓言中有一則故事,描述城市老鼠與鄉下老鼠之間的不同,企圖告訴人們安於平穩的生活比較實在。不過最近有一項研究卻打臉這則童話,城市老鼠可能過得還比鄉下老鼠好很多。

動物考古學家Eric Guiry與Michael Buckley針對86隻常見的褐家鼠殘骸進行研究,而這些殘骸大多是1790年~1890年間生活在多倫多地區的老鼠,有的屬於城市地區、有的則在鄉村地區。結果發現都市地區的老鼠反而有穩定的飲食均衡。


▲▼小島上的鼠疫             。(圖/LibreStock免費圖庫)



其實背後的道理不難理解,隨著城市擴張,都市居民們的垃圾量不斷增加,這也意味著當地鼠類有更多、更廣泛的廚餘可以大快朵頤,而且不太需要與同類競爭。都市建築結構複雜,也讓牠們有許多可以隱匿的場所。

相較之下,生活在農村的老鼠就必須採取更廣泛的覓食方式,以應對食物補給不穩定的狀況。人口較少的農村,所造成的浪費較少,因此老鼠們能選擇的食物也不多,還必須跟浣熊或其他動物競爭。

從這44隻鄉村老鼠、42隻城市老鼠的遺骸身上反覆檢驗,除了能了解老鼠們的飲食生活外,還能得知牠們獲取食物的來源,也就是當時的人類都是吃些什麼。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都市老鼠的基因、行為模式,甚至,甚至行動能力真的產生了變化,幫助他們在充滿機會以及風險的都市生存。



這樣的老鼠們其實就生存在你我之間的生活中,他們有充足的糧食與較少的競爭對手,他們怕被人類捕捉而有高機動性。
就讓專業的除害達人來幫您有效滅老鼠!我們也提供檢測居家建築是否有老鼠通道的服務~趕快來電詢問我們!



========================================

全台服務點台北工務所、桃園工務所、新竹工務所、台中工務所
諮詢電話0900 611 609 、0800 717 717
服務內容|病媒防治、專業滅鼠


歡迎致電詢問,解答疑惑、免費估價!
讓除害達人消滅您心中的煩惱ヽ(●´∀`●)ノ


文章節錄自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39284#ixzz6HrufWWT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