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人們都知道這句俗語,可是,對某些人而言,老鼠其實是個“寶”,比如很多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就離不開老鼠。事實上,儘管這種小動物司空見慣,但下列關於它們的14個事實,你並不一定清楚。



    1.褐家鼠又稱挪威鼠,由於具有偷乘輪船的技能,幾乎全世界到處都能見到它們的身影。


    2.老鼠的前牙每年長20.5英寸到25.5英寸。老鼠的牙很容易磨損,因為它老是不斷咬周圍的一切東西,包括水泥、磚、木頭、鉛管和其他的小動物。


    3.一只雌老鼠在6個小時的交配期內,可以和不同的雄老鼠進行多達500次的交配,而且每年大約經歷15次這種情形。


    4.如果沒有受到繁殖限制,一對褐家鼠一年就能生出多達2000只小老鼠。老鼠的平均壽命為兩三年。


    5.在美國,老鼠的數量大約和人差不多。


    6.不是所有的老鼠都居住在人類附近。在已知的56種老鼠中,很多都生活在偏僻的環境中,像沼澤地和熱帶雨林,有些老鼠面臨著滅絕的危險。


    7.垃圾食品看來並不差:老鼠吃自己的糞便,純粹是為了它的營養價值。


    8.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減少老鼠對熱量的攝取能延長它們的壽命,所以儘可能多地給它們餵食。


    9.老鼠打架是19世紀風靡倫敦的一種遊戲,遊戲中,一個人或一條狗與數百只老鼠搏鬥。1862年,一條重13磅的雜種狗傑克創造了紀錄,當時它在5分28秒內殺死了100只老鼠。


    10.一只老鼠能在水中活3天,所以它是不會在廁所裡被淹死的。


    11.老鼠從50英尺高的地方跌落,著地後居然毫髮無損。


    12.老鼠不會出汗,它們通過尾部血管的擴張和收縮來調節體溫。


    13.老鼠會傳播給人類一些潛在致命的疾病,包括病毒性出血熱、瘟疫、外耳氏病。但從老鼠身上感染狂犬病的幾率幾乎沒有。


    14.老鼠沒有膽囊和扁桃腺,但它們卻有肚臍。


========================================

全台服務點台北工務所、桃園工務所、新竹工務所、台中工務所
諮詢電話0900 611 609 、0800 717 717
服務內容|病媒防治、專業滅鼠


歡迎致電詢問,解答疑惑、免費估價!
讓除害達人消滅您心中的煩惱ヽ(●´∀`●)ノ


文章節錄自 http://thejoythings.com/view/9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