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3001604.jpg
阿富汗人工排雷要4千年,如今靠老鼠秒解世紀難題。(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雷因為造價低廉、殺傷力強大,在過去戰亂時期,受到不少國家喜愛,無論是正規軍或是游擊隊都會埋設大量地雷,數量多達百萬枚的更是不在少數,以至於戰爭結束後也未能清除,直到現在,如何排除地雷一直都是十分棘手的問題。

過去蘇聯就曾在阿富汗埋下百萬顆地雷,以至於不少當地居民仍深受其苦,一不小心就被地雷炸斷雙肢。而據悉,阿富汗若想用常規方式掃雷,依照每位士兵每年最多排10幾顆地雷的速度,至少需要耗時4000年才能將國境內的地雷清除殆盡,期間還無法避免可能會造成的傷亡。

直到一名阿富汗士兵有了一項重大發現,事情才有所轉圜,他指出,老鼠的重量即便壓到地雷也不會使地雷爆炸,再加上老鼠的嗅覺靈敏,因此透過不斷的訓練,利用老鼠執行高難度的掃雷任務。期間,一旦老鼠發現地雷,會透過刨土的方式,示意訓練員,且每20分鐘能探測約100平方公尺的土地,相當於人類5日的工作量。

這群「地雷鼠」除了能夠精準的找到地雷位置,還提高了掃雷的效率,在過程中也保障了士兵的安全;重要的是,政府也不需要花費巨資雇用士兵完成排雷作業,大大解決了掃雷的世紀難題。





如果老鼠從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大壞蛋變成拆地雷小幫手也蠻不錯的XD

好想把抓到的鼠鼠大軍通通變成地雷鼠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

但是在他們真的訓練成地雷鼠之前,

都還是散播病原的傳播者啊啊啊啊啊!只好消滅光光了!

========================================

全台服務點台北工務所、桃園工務所、新竹工務所、台中工務所
諮詢電話0900 611 609 、0800 717 717
服務內容|病媒防治、專業滅鼠


歡迎致電詢問,解答疑惑、免費估價!
讓除害達人消滅您心中的煩惱ヽ(●´∀`●)ノ


文章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hottopic/20200413001590-260812?ctrack=mo_main_recmd_p01&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