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對多數人來說,老鼠都不是太討喜的動物,不僅會偷吃東西,甚至帶來病菌影響環境衛生。就有網友提到,過去家裡藏了不少老鼠,他只好到大賣場買黏鼠板回家擺放,結果放了整整一星期,卻不見半隻老鼠中計,讓他相當傻眼。文章曝光後,不少過來人也分享驅鼠神招,直接讓整窩老鼠絕跡。

檢視相片
老鼠會散播病菌,十分惱人。(示意圖/資料照)

「黏鼠板是不是最廢的驅鼠工具?」原PO今(7日)在PTT八卦板發文,「以前家裡有老鼠的時候,跑去買某大牌子的黏鼠板,號稱肉味很香、對老鼠有致命吸引力,結果放了一星期根本沒老鼠踩上去。然後聽我朋友說,他以前也買過黏鼠板,雖然有笨鼠上當,但體型較大的老鼠拿命硬扯還是能逃出來,因為他看到板子上一堆毛跟血跡就是沒有老鼠。」

檢視相片
原PO在批踢踢分享心得。(圖/翻攝自PTT)

貼文引發討論,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可以黏到中小體型的鼠,但有些比較壯的大鼠會掙脫出去」、「黏鼠板黏的地方對才有可能,不然老鼠一緊張讓皮被撕掉逃跑很常見」、「黏鼠板不能只放一塊,正中間一塊,旁邊都還要多擺一塊,有的老鼠力量大,一塊牠還是逃得了,如果多一塊大多逃不了」、「捕鼠籠是最有用的」。

檢視相片
貼文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另外,不少過來人透露,如果要根絕老鼠,其實養貓的效果最好,直指「貓真的最有用,老鼠全家搬走不會再回來」、「驅鼠最有用的方法還是養貓,自從家裡養貓後幾乎就沒看過老鼠」、「貓真的最有用,家養4隻,整排透天社區老鼠都消失搬家,因為養的貓咪是可以出門散步亂逛的,抓老鼠是娛樂」、「貓搞定,別用老鼠藥,死在那種陰暗角落發臭找死你」。

========================================

全台服務點台北工務所、桃園工務所、新竹工務所、台中工務所
諮詢電話0900 611 609 、0800 717 717
服務內容|病媒防治、專業滅鼠


歡迎致電詢問,解答疑惑、免費估價!
讓除害達人消滅您心中的煩惱ヽ(●´∀`●)ノ


文章節錄自https://tw.news.yahoo.com/%E9%BB%8F%E9%BC%A0%E6%9D%BF%E9%9B%B6%E6%95%88%E6%9E%9C-%E9%81%8E%E4%BE%86%E4%BA%BA%E6%9B%9D%E7%A5%9E%E6%8B%9B-%E6%95%B4%E7%AA%A9%E6%90%AC-105521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