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爆發老鼠危機!?前些日子,一對大學生情侶前往知名火鍋店用餐,用餐過程卻出現大老鼠跑進女友褲管裡,讓她尖叫崩潰。而事發後,業者協助消費者退款,並馬上緊急閉店做消毒。高級的用餐環境,也成為政商名流的常客,想必也在消費者心中大大打折。

 1221_工作區域 1_工作區域 1.jpg

(示意圖: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餐廳本屬於食物聚集地,面對未知的鼠類都讓人繃緊神經,若餐廳管理者想要在消費者心中維持好形象,就應該主動出擊對抗老鼠。跟著除害達人一起檢查餐廳的用餐環境吧

一.  查看餐廳平面圖:

透過平面圖,查看室內與外界相通的管洞、孔洞。

二.  檢查牆洞:

檢查餐廳外牆、牆基是否有洞,同時也可以確認排風處是否有裝設防鼠網

三.  檢查門縫、排水口:

老鼠通常是通過門縫、管道進入室內。因此檢查餐廳與外界相通的門縫、通向地下的管道、以及各管道的排水口。若有縫隙都應該加裝防鼠設備,防堵一切老鼠侵入的管道。

四.  檢查天花板:

天花板常常是老鼠開趴的集散地,天花板內有許多管線,若被老鼠啃咬可能會造成嚴重損失。在檢查時確認管道與天花板縫隙是否大於0.6公分。

五.  檢查餐廳內衛生狀況:

餐廳內因為食物堆積,更要保持環境整潔。除了孔洞檢查外,平時也要固定檢查雜物間、倉庫、油煙房、員工休息室的環境是否零亂,避免提供老鼠棲息場所。

 

跟著除害達人一起檢查自家餐廳有沒有成為老鼠的「避風港」吧!也要記得在檢查的同時,要隨時紀錄問題區域的位置,或是孔洞的性質、大小,以便採買防鼠設備。除了上述的檢查,平時也應該確實維持廚房的整潔,像是:

1.    每日下班前確實打掃廚房、餐廳,更不能將廚餘留至隔天。

2.    調味料必須密封好保存於乾燥區,熟食、食品更應該加蓋封存或存放冷藏。

3.    餐廳內外、廚房檯面都應保持乾淨,不殘留食物殘渣或油漬。

4.    垃圾、廚餘應每日清除,若沒有則應該封緊或加蓋。

 

餐廳屬於食物存放地,在防害鼠類時更應該提高警戒。若餐飲業者在處理鼠類時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來與除害達人洽詢,我們能協助業者在處理孔洞、清理鼠屍時更事半功倍。達人能提供業者更安心的用餐環境,守住消費者的信心,就從衛生的環境開始。

========================================

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病媒防治、消滅白蟻、專業滅鼠、環境消毒

全台服務點|台北工務所、桃園工務所、新竹工務所、台中工務所
免費諮詢專線|0800-717-717

LINE諮詢|@line0800717717

 

業界五星評價,專業證照合格用藥最安心

歡迎致電詢問,提供免費估價及疑惑解答
解決環境蟲害,病媒防治的專家-除害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