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客戶跟我們反應天花板有老鼠,跑來跑去不知道怎麼趕走,又很擔心老鼠死在天花板的夾層裡發臭。別緊張~現在就讓達人一步一步帶你了解為什麼天花板有老鼠還有該如何正確處理那些「不速之鼠」!!

0119_工作區域 1.png

(圖片來源: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防患未然」:先了解老鼠是如何跑上天花板的

首先,先來了解老鼠怎麼跑上天花板的?老鼠跑到家中不外乎想要尋找一個休憩處又或是尋找食物,而老鼠擅長從牆角縫隙、水管管道進入住家。因此若想先防止老鼠入侵天花板,就從先堵住老鼠的入口開始吧!

1.       查看住處與外界的管線:冷氣管線、洗手間排風管、排油煙管這些都很有可能是老鼠的進出通道。

2.       屋內有開放式的缺口:排水孔裸露在外、牆角有縫隙都可能讓不速之鼠跑到家中。

如果住處在市場、餐廳附近,更應該注意室內室外是否有管道、縫隙,讓老鼠趁虛而入了!而一般老鼠進入住處,通常會躲在陰暗、骯髒的角落。因此有夾層的天花板就是老鼠最棒的藏身之處啦!那到底要怎麼趕走天花板的老鼠呢?

 

「對症下藥」:消滅天花板的老鼠

天花板一直有細細小小的碎步聲,晚上的時候甚至還有咚咚咚的聲音,因為天花板陰暗且髒亂,老鼠多喜歡躲在天花板中。那如果發現老鼠在天花板究竟怎麼辦?

1.    先觀察自家天花板架構:有些住家的天花板屬於密封的,有些屬於輕鋼架材質。如果家裡天花板屬於密封類型,則可能要請師傅去開維修孔

2.    在天花板擺放黏補設備:根據老鼠經常出沒的地點、生活動線擺放黏鼠設備(鼠藥、鼠夾、鼠板、引誘劑)

3.    找尋鼠洞:擺放好黏補設備後,也要檢查是否有鼠洞。如果有鼠洞,則建議封起來,以免未來又被老鼠趁虛而入。 

額外要注意的一件事,若使用黏補工具黏到老鼠,附近的地方都要消毒一次喔。如果有聞到鼠屍臭味,趕快聯絡消毒公司來抓鼠屍,不然住處可能就會臭氣熏一整天了!

 

家裡有老鼠真的會很崩潰,如果家裡有老鼠,它不僅會咬壞家中電線,嚴重可能引發失火,除此之外,老鼠會造成生活環境髒亂,本身攜帶的病毒還會影響家人的健康。所以如果家中已經發現老鼠的蹤跡(角落有黑黑的痕跡、細長型糞便),千萬不要認為沒事。趕快聯絡專業的除鼠公司到府幫你做消毒。

========================================

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病媒防治、消滅白蟻、專業滅鼠、環境消毒

全台服務點|台北工務所、桃園工務所、新竹工務所、台中工務所

免費諮詢專線|0963-717-635

LINE諮詢|@line0800717171

 

業界五星評價,專業證照合格用藥最安心

歡迎致電詢問,提供免費諮詢及疑惑解答

解決環境蟲害,病媒防治的專家-除害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