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上吱吱作響,角落出現小小、黑色的老鼠屎。老鼠入侵住家絕對是最擾人的一件事,擺好黏鼠板、捕鼠籠、老鼠藥想跟老鼠決一死戰,但當真的抓到老鼠後,卻又不知道怎麼處理?看到老鼠在掙扎,又覺得於心不忍想放他一條活路……

 老鼠屍體怎麼處理.png

抓到老鼠要怎麼處理?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疑惑。大家對於抓到老鼠後的處置方法眾說紛紜,現在就讓達人來幫大家評估一下坊間的「處理法」有沒有正確吧!


(1) 放生:

放生老鼠.png

很多人看到老鼠在黏鼠板掙扎、被黏膠撕裂皮毛都會於心不忍想要放它們走。但是!千萬不要這麼做,老鼠本身攜帶鼠疫及多種傳染疾病,倘若你今天放生了它,未來他依舊會跑到你家撒野,還有可能破壞家中電線、引發中毒等等危險。如果真的不敢殺生,也可以看上次除害達人推薦的「天然驅鼠法」:https://reurl.cc/6y4ndV


(2) 泡水:

老鼠屍體.png

坊間最有名的處理老鼠法就是泡水,聽說泡水可以減少鼠類痛苦,快速窒息下也不會有太多掙扎期。


(3) 太陽曝曬:

另外坊間也有人指出,將被抓到的老鼠拿去太陽下曝曬數小時,老鼠就會活活被曬死。


抓到的老鼠究竟怎麼處理?

抓到老鼠怎麼辦.png

上述方法不是說不可行,最主要的是老鼠身上攜帶多種疾病,可能還有跳蚤、鼠蟎等等問題。若不小心被老鼠抓傷咬傷也很可能感染疾病,因此務必小心處理抓到的老鼠。而達人也將最推薦的處理法整理給大家,大家把握以下幾步驟,不僅免於老鼠之災,還能確保健康安全之疑慮。

(1)戴好手套、使用工具將老鼠抓進雙層塑膠袋

(2)使用稀釋過的漂白水噴灑老鼠屍體,並將袋子密封起來

(3)完整密封的袋子可以通知轄區清潔隊,或在丟棄垃圾車告知環保局清潔隊員

(4)處理完後雙手、手套、發現鼠屍的地方都要徹底消毒

 

如果仍然擔心誤觸老鼠等等問題,也可以尋求專業的除鼠公司-除害達人。因為其實老鼠屍體還是可能會有看不見得細菌問題,這些必須要透過專業藥劑才能徹底消除。透過專業的除鼠公司才能真正解決遺留的細菌病毒問題。若您家也有鼠屍的問題需要處理,歡迎來電詢問,我們將以最快速度協助您遠離老鼠問題。

===================================

【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網站:https://pestcontrol.tw/

服務地點:台北、桃園、新竹、台南、台中

📞諮詢專線:0963-717-365

 

業界五星評價,專業證照合格用藥最安心

歡迎致電詢問,提供免費估價及疑惑解答
解決環境蟲害,病媒防治的專家-除害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