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疫情期間,待在家裡時間拉長。除了追劇、耍廢之外,大家也可以利用現在的時間做一次家裡大掃除,保持住家衛生以及環境,更可以讓家人有堅強的抵抗力,一起對抗病毒。
老鼠屎長怎樣.png
不知道在打掃的時候大家有沒有看過,在書桌底下、櫃子底層、或是牆壁縫隙、牆角處有「黑黑、一粒一粒」的細長型大便?很多人經常不以為意的當垃圾掃掉了,其實這是老鼠侵害住家的警訊喔。台灣常見鼠類分成
鼷鼠、屋頂鼠、溝鼠,此三種常見之鼠類多喜歡出沒在住家的廚房、水槽、天花板、管道等等……而黑色糞便除了可能是老鼠大便,還有可能是蟑螂、壁虎的大便喔!以下教大家分辨家裡的害蟲,才能有效對症下藥。

✔老鼠大便:老鼠大便是最味道最刺鼻也是最臭的,它們大便多為細長且光滑,且大小也較大(約0.5-1cm)且會伴隨尿味。
✔蟑螂大便:蟑螂因為本身軀體略小,形成的糞便相對也較小,而比較特別的是,蟑螂大便會有一條條凸起的稜線,算是最特別的特色。

 

其中要特別注意的是,當在住家發現鼠類排泄物時,不要直接使用手、掃帚或是吸塵器清理糞便。因為清掃過程可能造成灰塵飛揚,增加吸入病毒的危險。因此建議配戴口罩、橡膠手套以及打開門窗,並透過稀釋漂白水清理排泄物附近環境,潑灑後也建議等30分鐘後再做消毒。

 

現在屬於非常時期,除了保護好自己,宅在家救台灣外

也要一起清理居家環境,有抵抗力一起面對病毒。

若居家、餐飲業有害鼠問題,都歡迎洽詢除害達人!

============================

【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網站:https://pestcontrol.tw/

服務地點:台北、桃園、新竹、台南、台中

諮詢專線:0963-717-365

業界五星評價,專業證照合格用藥最安心

歡迎致電詢問,提供免費估價及疑惑解答

解決環境蟲害,病媒防治的專家-除害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