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的生存之道,先從衛生做起

菜市場一直都是主婦的勝地,比起大賣場,黃昏市場更有一股人情味,除了街坊鄰居的喧鬧聲;市場老闆娘多送的一把蔥等等都讓菜市場充斥著溫馨之情。 
1014老鼠 菜市場-02.jpg

(圖片來源: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而近年來大賣場層出不窮,原先只販賣生活用品的全聯、家樂福現在都進駐生鮮食品櫃位,讓菜市場的生意急轉之下。而多數人轉去量販店購買生鮮食品不外乎幾個原因:「衛生、乾淨、方便」,而衛生問題更是菜市場一直讓人詬病。

 

菜市場要保持衛生到底難不難,定期消毒要做起來

傳言有市場在水溝蓋看到一個便當盒,轉眼一分鐘後就消失蹤跡,由此可以見菜市場衛生問題已經存在多年,越來越多市場工會也積極解決這個問題。菜市場攤販琳瑯滿目,賣海鮮、豬肉、蔬果、熟食等等,而這些也都是老鼠、蟑螂最愛的東西。要想預防老鼠、害蟲入侵,就得這麼做:

1 / 每日垃圾傾倒:

菜市場每日會產生大量垃圾,不管是廚餘、過期的食品等等,都會造成極為龐大的垃圾量。因此工會更應該確保攤販店家皆有每日清掃垃圾,並積極呼籲攤販平日保持整潔。

 

2 /  定期消毒市場:

菜市場因為人流流動頻繁,更容易造成「蟑螂跟著你回家」、「老鼠因為你而來」的問題,因此定期消毒、避免蟑螂、鼠輩久留菜市場變得格外重要

 

除害達人協助桃園、新北多家市場完成定期消毒,可按照菜市場歇息時間,並配合各店家的狀況做調整。而菜市場最容易出現的莫過於人人喊打的鼠輩,我們更會針對老鼠經常出現的路徑,投放藥劑、放置黏鼠板等等,針對不同環境使用不同工法。

 

菜市場是台灣經典的飲食文化,市場的人情味以及情感更是不可忽視,各菜市場工會更應該積極保存此文化,守護市場的整潔,共創菜市場的商機。

若您的市場也面臨了轉型、衛生危機,請儘速聯繫除害達人,

我們將提供給您最專業的服務及公正的報價。

============================

【除害達人病媒防治有限公司】

網站:https://pestcontrol.tw/

服務地點: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

諮詢專線:0963-717-365

業界五星評價,專業證照合格用藥最安心

歡迎致電詢問,提供免費估價及疑惑解答

解決環境蟲害,病媒防治的專家-除害達人